浅桦

真的很坑

【Newtmas】The miracle of nights 1

*博物馆奇妙夜AU
*私设颇多,ooc属于我
第三人称

  雨,水循环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给植物以滋养,给动物以希望,是多么的美好又无私。
  而对于David来说,这是另一种苦难,在经历了失业失恋双重打击后,即将迎来破产,如果他再得不到一份工作的话,很快他就会在街头度过每一个美好的夜晚了,  然后在绵长的雨季中瑟瑟发抖,直到死亡来临。
  这样黑的雨天真是让人不舒服,真希望有什么奇迹能够发生,就算只是让这场讨人厌的雨停止都好。David这样想着。

  David今天是去参加一个博物馆的看守的面试,这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他需要一份工作,不管工资多少。希望上帝保佑我能够顺利得到它。
  上帝仿佛听到了他的愿望一样,David很顺利的得到了工作,晚上就开始上班。虽然博物馆只是因为人手不足,但是这对于David来说是一个机遇,一个人生重新走向好的方向的宝贵的机会。
  夜来得很快,雨后的夜空,是掺了灰的深蓝,显得那么的特别。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似乎上帝一天都在聆听我的愿望,并仁慈地将它们一一实现。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全新的人生,与之前的完全不一样的那种。
  人的贪欲是无限的,愿望得到满足之后就会开始祈求下一个,而上帝今天的心情格外的好,决定给他贪婪又虔诚的教徒一点优待。

  工作的时间到了,David的工作很简单,负责博物馆夜间的执班,这事上还有什么适合他写作的工作了吗?在一个充满了历史气息的博物馆,一个为了纪念那些找到治愈闪焰症方法,将人们从WCKD和死亡中拯救出来的英雄们而建造的博物馆工作,不用废多大的力气,只需要在夜晚保持清醒定时巡逻,这样他还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自己热爱的事业。
  David是一个作家,但是他的作品销量总是不好,开始总是支持着他追寻梦想的女友,最终也无法忍受他“一味沉浸在那些无聊枯燥的故事里,一味忽视我的付出”。是的,这是他们分手时女友的原话。David可以理解她为什么生气,如果你有一个每天只会写一写没法卖出去的故事,不会与他人交流的男友,你也会选择分手的……
  “嘭”的一声。有什么东西倒了。紧随其后的是一阵脚步声。David赶紧循着声音跑去。有人潜入了博物馆。这是他的第一想法。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就碰到了这样的事,真是不巧。
  David追着声音到了WCKD的展厅,里面是站着一个穿着灰蒙蒙的衣服,脸上沾着灰土,还有着一头凌乱但却让人明显感觉柔顺的金发的少年。更奇怪的是,David似乎可以感觉到他原本有着多么白的皙皮肤和精致的脸庞。这个想法吓了他自己一跳。我不是个gay,我喜欢女人,但是我居然会觉得一个男人长得……可爱……
  “额……你似乎看起来十分疑惑……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的吗?”
  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开口了,还说要帮助我,虽然我却信我现在的脸上满是困惑,但是他精致……不不不,他脸上的表情也没好到哪儿去,他又能帮到我什么呢?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在闭馆时间出现在博物馆里。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但是我唯一确定的,是我已经死了。一把刀,直插入心脏。这可不是什么好的死法。”
  这是什么整蛊游戏吗?如果你已经死了,那么现在站在这里,在手电筒的照射下有着一个极为细长的影子的人是谁?要知道鬼可不会有影子!然而David还没意识到,他已经开始为这个男人辩护过了,并将“非法闯入”这个词从脑中删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事实上,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真诚与疑虑同时存在于金发男孩的脸上。
  他是能听到自己的心声吗?是我想的声音太大了吗?那他是不是也同样听到了自己夸了他“可爱”?我的天哪,这简直不能更糟了!
  决定暂时转移一下视线,使自己不那么头疼的David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展示着的一把WCKD的小刀不见了。拜托有谁会偷一把关于WCKD的东西,就算是现在这个时代英雄们的狂热支持者,被盗的也不会是WCKD展厅里的东西。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摆放的展示台和说明,展厅至少有1/3的东西不见了。
  David想要收回那句“不能更糟”的话了,上帝为了证明这是可以的,于是又让他的神使去把事情变得更糟。
“虽然我相信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相信一个陌生人,但是请你依照程序配合我的工作。首先,请告诉我你的名字,虽然我知道你可能想不起来,但是请你好好地仔细地想一下。”David几乎是咬着牙说出这句话的。
  一个夜间工作的屡遭不幸的博物馆看守,在第一天工作迎来了偷盗事件,并且选择相信涉嫌偷盗的嫌疑人。
  金发男孩的眉间距开始不断减小,他看起来似乎很痛苦。“我……我还是不知道。但是似乎有一个名字一直在我的脑子里叫喊着,那似乎是我在自杀后,有人人一直在呼唤我。Tommy……我想这大概是我的名字。”
  “那个人一定很痛苦吧,看着所在乎的人死在自己的面前。但是Tommy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一个名字,它是个昵称,我猜你的名字也许是Thomas。看起来你的记忆似乎就只能帮我们到这里了。”David顿了一顿,“如果可以的话,你能跟我说一下你为什么选择自杀吗?”
  “还是那句话,我也不知道。所有的东西都是混乱的,我甚至连片段式的记忆都没有,死之前的那段是我最为清晰的记忆了,但是我也只能记得一把刀用力插进我的身体里,以我的手……”
  对话似乎陷入僵局,讨论对方的死亡并不是一个好的话题,博物馆似乎被一种名为沉默的怪兽吞噬了。直到一阵极为频繁的东西撞落的声音传来。
  David不得不再次踏上寻找声音来源的路程也许这阵声音的制造者是真正的入侵者,而刚才那个金发男孩只是一个被控制了精神然后被坏人利用的无辜者。
  然而等David到达的时候,只有散落一地的展品,各式各样的东西混在了一起。天哪,到底是谁做了这种好事,把历史的见证就这样扔在地上。处于对于英雄们的尊重和对于职业道德的坚持,David选择把这些东西都放回原位,至于去寻找罪魁祸首,还是先放他一马吧。不不不,这绝不是因为David他不敢,只是,天知道这些文物就这样放在这里会受到什么损伤,对,他只是为了避免文物受到更多的伤害。

在开馆之前,David几乎走遍了一整个博物馆,几乎每个角落都有文物散落着,做出这种事情来的人也许不是为了盗窃,只是为了给看守制造更多的麻烦,并一直躲在某个角落一边看一边窃笑着。

或者说,一切只是David他自己的幻想,他因为连续遭受刺激,而出现了精神失常。他制造了一个杀死自己的可怜男孩的形象来和自己对话,使自己感觉还不是最糟的,并且在将大量的文物扔在地上之后,忘了这件事。也许这才是事情的真相,毕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丝毫没有入侵痕迹的博物馆中凭空出现凭空消失的男孩。

————————TBC————————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礼拜四晚十一点半产生,构思了两天,终于写出了一点东西
因为是第三人称来叙述,所以开头用了较多的笔墨去描写David(私设之一),他可以说是本文的主人公之一,但是基本上是借他的眼他的口他的手去推动剧情,去发我所思,故事的中心还是围绕着Newtmas的
玩了一个call me by your name的梗,因为超喜欢๑•́☋•̀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