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桦

真的很坑

【Newtmas】Newt王子

  童话风脑洞

————————————————————————
  Newt是一个国家的王子,唯一的继承人。尽管如此,但在他身上无法找到那种过分的骄傲,他从小到大给人的感觉一直就是和善,很有亲和力,关心人民,他也因此受到人民的爱戴。
  随着Newt一天天的长大,大家都在期待着他娶一位妻子,至少要满足温柔善良漂亮出身贵族的条件,这样才有资格站在人民爱戴的Newt王子的身边。
  Newt18岁的时候,他几乎已经在舞会上想看遍了本国的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姑娘,还有许多邻国的公主、小姐,但是他一个都不满意,他找不到那个让他心动,想要一起度过余生的人。
  随意时间的流逝,Newt对于舞会和舞会上不断试图引起他注意的人感到厌烦,他的笑容一天天的减少,到了后来,他不再笑了。
  所有的人都认为Newt生病了,于是国王为他请遍了本国所有的医生,但是没有一个医生能够说出这是什么病。
  Newt觉得很无奈,自己只是不想再这样一天到晚围着舞会转,为什么他们都觉得自己病了呢。
  于是,Newt开始叹气了,忧愁开始常伴他的身边。他为没人能够理解他而伤心,为没人能制止这场闹剧而忧愁。
  不明就里的群众以为Newt的病情加重了,于是国王派人去请邻国的医生。但是结局还是一样,还是没有人能说出这是什么病。

  直到有一天,国王听到一个仆人说Newt得了心病。
  国王理所当然的以为Newt喜欢上了哪家的姑娘,只是因为姑娘的条件不够优秀无法成为他的妻子而伤心。
  以为自己知晓了一切的国王急于与告诉王后真相。于是,他跟王后说了Newt得了相思病。多愁善感的王后已经脑补出儿子与心上人彼此相爱甚至到了想要私定终身的地步,但是因为阶级的限制不能再一起的剧情。于是国王和王后为儿子感情之路的不顺哭泣,为得知了儿子的病因喜极而泣。总之,国王和王后一起哭成了泪人。
  哭过一场的国王王后深感儿子的懂事与不易,于是来到Newt的面前,承诺只要他说出姑娘的名字,他们就将同意这桩婚事。
  Newt被突如其来的婚事感到迷惑。在尽力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极力否认自己有了心上人。但是不管怎么说,国王与王后都不相信Newt没有心上人这件事,反而以为Newt还在维护自己的心上人而哭得更厉害了。
  “Newtie,我亲爱的儿子。你放心,不管你喜欢的是谁,我和你的父亲都会同意的。哪怕她是正在与我们交战的敌国的公主,为了你的幸福,我们也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去求和,然后再为你求娶心上人。”
  不管国王与王后怎样的恳切,没有心上人的人Newt没有办法说出一个名字。
  几天后,全国上下都知道了他们的Newt王子深爱着一个人,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办法说出她的名字。人们为他们敬爱的Newt王子感到心痛。
  对所有人的联想能力感到钦佩的Newt决定去郊外散散心,暂时避开风头,等话题的热度过去了再回王宫。
  第一天外出散心的Newt在回城堡的带回了一只狐狸。不是已经被打死的猎物,是一只活蹦乱跳的狐狸。据说是Newt在经过森林的时候意外解救的,被狐狸缠上的Newt只好将它一起带了回去。
  那是一只红狐狸,生得漂亮极了,虽然被泥土掩盖了,但是仍可感觉出那红得像火一样的毛皮的柔顺。尤其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面好像用星星装点了一般,让人对上了就没法移开目光。
自那天起,Newt王子被一只狐狸缠住了。

一段时间后,Newt回王宫了,但他不是孤身一人,有一只狐狸一直围着Newt转。这个事情让王宫所有的人都吃了一惊。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只狐狸通人性的程度,它能够对人的话有所反应,或者说,它对Newt的话能够做出回应。
  狐狸会在Newt坐下的时候跳到他的腿上,任由Newt抚摸;会在Newt睡觉的时候爬上床,谁在他的身边;会在Newt伤心的时候舔他的手心,尝试着安慰他;会在它成功逗笑Newt的时候晃动它那硕大的尾巴。比起狐狸,它更像驯养过的宠物犬,只对Newt表示自己的忠诚,尝试着讨Newt的欢心。
  更让人们感到惊喜的是,他们的Newt王子又开始笑了,笑容又回到了他的身边。于是举国同庆,庆祝Newt王子身上那不被人所知的恶疾被打败,并给予Newt王子最美好的祝福。而那只狐狸则被认为是它治好了Newt的病,于是它也得到了人民的喜爱。

  Newt总觉得这只红狐狸会魔法。或者说它的眼睛有魔力。每次对上之后,他仿佛能够通过眼睛同狐狸对话。虽然只是大概的模糊的感觉。他甚至开始想,如果它是人或者能够变成人那该有多好。
  而一个满月的夜晚坚定了Newt的想法。至于是哪一个,只有他知道。
  睡梦中的Newt总感觉房间里有别人在走动,不停地发出声响,至少绝对不可能是那只小狐狸。被吵到忍无可忍的Newt终于发飙了,他一把抓住身旁的枕头,朝声源扔去。伴随着枕头一起出去的还有一句怒吼“不管你是谁,现在是半夜!请你安静!”
  吼出这句话后,Newt突然清醒了。这个声音可能是某个具有威胁的人发出来的,而他,可能正处在威胁之中。玩忽职守的守卫!
  他尝试着寻找潜入者,然而他所看到的是一个坐痛苦地坐在地上抱着头的男人。他好像在哭泣。Newt感觉更加疑惑了。
  在短暂的不知所措之后,Newt尝试着开口了。“恩……你……你看起来很……痛苦,有什么是我能够帮你的吗?”
  “不,你没有办法。Newtie,你没有办法能够使我拜托这样的窘困。”男人抬起头,一双被薄雾笼罩的眼睛让Newt觉得很熟悉。
  “你……”Newt没有办法继续下去。这样的眼睛,星辰都会为此感到羞愧的眼睛,他只在一个地方看到过,那只火狐狸。
  “我知道这听起来会很荒唐,因为我自己都没法接受。我是那只你带回来的狐狸,同时我也是人,或者说我本来就是人。我本是一国的王子Thomas,喜爱户外运动,尤其是打猎,但是却在一次满载而归的狩猎之后遭遇了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事。我被一个自称是森林女神的施了个咒,但是我更愿意说我被一个不怀好意的女巫诅咒了。我被迫变成了一只狐狸,因为我不尊重生命,为了满足自己愚蠢的心理而残害了那么多无辜的生灵。于是,Thomas王子成为了一只狐狸,开始了被他人追捕的人生。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以狐狸的模样存在于世界,只有满月的月光能使诅咒暂时解除。那种孤独与痛苦只有我和月亮知道。但是Newtie,后来我遇到了你。我从来没有如此渴望地再次变成人类,因为你,我痛恨我自己的过去,因为我的过去使我变成了现在的鬼样子,而一只狐狸没有办法一直站在你身边,以一个与你平等的身份陪着你。”Thomas的情绪变得越来越激动,Newt想要去安抚他,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是的,他就那样相信了Thomas,即使这个故事显得是多么的荒诞无稽。
  Newt几次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他决定就那样看着那双眼睛,他相信狐狸Thomas能够与他交流,那么人形Thomas一定也可以。
  眼泪从Thomas的眼眶里溢出,滑过脸颊,然后坠下,滴在了Newt的心上。在脑子转起来之前,Newt的手已经伸了出去。
  不不不,Newt你在干什么!终于反应过来的大脑叫嚣着这是错误的行动,并尝试着控制身体,但是身体被比大脑更为高级的控制者操控着。也许是灵魂吧。突然出现的想法似乎是最好的解锁。
  不知什么时候坐下的Newt,是那样温柔地捧着Thomas的脸,大拇指轻轻为他揩拭泪水。
  “我并不在乎你是什么样子的,Tommy。我最开始遇见你的时候,你是只狐狸,我们相处的大部分时间你都是只狐狸,今天晚上甚至是我第一次看见并知道你其实是人。我爱Thomas的灵魂,而不是他的外形。不管你是狐狸或者人,我都不会改变对你的爱。”突然的告白。
  这是不是太突然了?我是不是吓到他了?一定是这月光的原因。Newt突然有点后悔自己醒来了。
  Thomas同样也被惊到了,惊于Newt对他的情感,他从未奢求过的东西;惊于Newt的直接,即使是梦境也不会出现的情况。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
  “我也爱你Newtie,我真的很爱你。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回应你的爱。再过一段时间,我又会变成一只狐狸,一只无法与你真正在一起的狐狸。我的余生都会以狐狸的形态度过。”
  “而这并不会改变我的爱。”
  “我知道,并且十分确信。但是我害怕别人的目光,害怕他们会因我改变对你的看法。我害怕我的爱会给你带来伤害。”
  “爱总是伴随着疼痛,就像玫瑰上有着尖锐的刺。刺无法削减玫瑰的美,疼痛无法减少我对你的爱,它只会使我的爱变得更加强大。轻而易举得到的东西让人无法好好珍惜,一起经历过苦难与挫折,会使我们更加珍视对方,更加珍惜这段情感。所以,Tommy,我请你不必在意那些尚未发生的事,如果他们发生了,只会使我们变得更加难以分开。”
  天空从黑逐渐变成深蓝,再从远处一点点地变浅。金色的光刚出现在那地平线的上方。太阳快要升起了。他的爱人又将成为一只狐狸。
  “请记住,我对你的爱不会因我外表的变化而变化,那是深埋在心底的东西,而心是永远不会变的。”Thomas看了一眼逐渐升起的太阳,说出了最后一句。
  下一次听到他的话语,将是一个月后。Newt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蛰了一下。然后灵魂再次指引着他做一些他平常绝对不会做的事情。他的身体倾向Thomas,然后亲了上去。不只是他在与狐狸形态的Thomas在亲吻,还是他的灵魂与他的爱人Thomas的灵魂在亲吻。金色的阳光就那样肆意地撒在他们的身上。是诅咒,也是祝福。没人能明确说出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因为它们本就是一体。

是的,Thomas突然恢复了人形,就在那个吻之后。关于到底是什么接触了诅咒,两人有不同的看法。Thomas认为真爱之吻是关键,Newt对于他的爱,他对于Newt的爱,使得诅咒得以解除。而Newt则认为是Thomas的经历使他的负罪感愧疚感充满了他的心,他想要改变,为此付出了努力,也却有改变,这恰恰就是森林女神的目的。真正的答案也许只有那位施咒者才知道。

————————————————————————
这个脑洞是很久之前在幽地群里说的
现在整理了一下发到LOFTER上来
欢迎小伙伴们加入  群号:734333254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