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桦

真的很坑

【Newtmas】皇帝的新衣(双骗子组)

是去年六月就想好的脑洞 但是现在才补完内容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每天都有粮吃

新的一年我也将在Newtmas的坑底不出去

6.5k字的内容 希望大家会喜欢


    从前有一个皇帝,为了穿得漂亮,不惜把所有的钱都花掉。他只在炫耀他新衣服的时候乘着马车去巡游,甚至到了每小时就要换一套衣服的地步。人们提到他,总是说:“皇帝在更衣室里。”

    故事的主人公Newt和Thomas两个都是穷苦人家出生的孩子,为了生计他们尝试过很多工作,但是两人工作不久之后总或是主动辞职或是被人辞退,总之都没有找到一份可以长久稳定下来的工作。最后两人在走上骗人这条路上不谋而合,成为了绩效不错的骗子组合。

    两人分工明确,Thomas主要负责体力和武力方面,而Newt主要负责计划的制订,至于具体的实施,通常是两人一唱一和连环下套。但凡他们睁大那双满是无辜的眼睛,再配上一脸的真诚,少有不成功的时候。

    因此,他们出道没多久,就转了个盆满钵满,再加上大多数人在被骗后还傻傻的相信他们,他们在同行中的声名越来越高。

    但是,钱骗得多了之后,两人心理方面的需求逐渐得不到满足了,他们开始不在乎钱多钱少,干一票大的,骗一骗掌权者,对他们来说有着近乎致命的诱惑。

    已经不记得是谁先提出来去骗皇帝的了。但可以确定的是,两个人都无比赞同。花了一个礼拜制订了一个令两人都满意的计划之后,行动开始了。


    他们先是来到皇帝的宠臣家里,称自己能织出人间最美丽最神奇的布,并且想要为尊贵的皇帝陛下做件华贵无比的衣服。

    一些金子和一些阿谀奉承的话语便使这个想要讨好皇帝的宠臣动心了。

    当天,Newt和Thomas就被皇帝接见了。

    他们先是极尽所能地夸耀皇帝。夸他的品味是如何的好,他的能力是如何的出众,他的国家是如何的富强,他的人民又是如何的爱戴他,但是他却没有一件能够真正配得上他的衣服,这是多么多么的不幸啊!

    皇帝信以为真,他听到这里便急得不得了。“你们不是说想要为我做衣服吗?你们能够做出一件完美的符合我身份的衣服吗?”

    鱼儿上钩了。

    Thomas十分真诚地回答,“陛下,我们就是为了给您做一件完美的衣服而生的。我们游历了许多国家,走访了许多享有盛名的工匠,学习了各种各样的纺织裁制技术,只为了完成上帝赋予我们的这一使命。”

    “是的,我尊贵的皇帝陛下。我们甚至不远万里到那遥远的东方去,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一种神奇的布匹。这种布不但颜色艳丽图案美观,它还具有一种十分神奇的功效:任何不称职的或者愚蠢得无可救药的人,都无法看见它。”Newt接着Thomas的话说了下去。

    为了不让鱼儿察觉异样,为了钓更多的鱼,他们将鱼线放得更长了,还增补了更多的鱼饵。

    “那真是太好了,我将给予你们一次完成使命的机会,给予你们无上的荣光——给我做一件衣服,就用你们刚才说的那种布料。”

    “我们深感荣幸,只是……陛下,想要做那样的一件衣服不是那么容易的……”

    “是钱吗?我拥有一整个国家,钱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不,并不是因为这些,陛下。这种布匹的织法十分复杂,十分耗费精力,稍微有些不注意可能就会使整匹布报废掉。而且要想完美地织造它,原料的要求实在是太高太高了,我们害怕……”

    “不用害怕,我相信带你们进来的大臣会协助你们妥善处理好一切的,有什么需要只需要跟他说就可以了。越早开工越好,越早做完越好,我已经等不及想要看到我的新衣服了。做得好的话,我保证你们每个人都会得到丰厚的赏赐。”

    “我的荣幸。”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然后深鞠一躬,恭送他们敬爱的皇帝陛下离开。


    在离开皇宫后,两人向宠臣提出了他们的要求:一间足够安静足够宽阔的屋子,纯度极高的金线,以及只吃日出时分采摘的桑叶的蚕吐出来的丝。别的要求都还好,这个丝实在是太为难人了。宠臣听了之后,面露难色。

    “我们相信大人您也一定很想让我们尊贵的皇帝陛下穿上这个世界上最完美最神奇的衣服吧。请您想一想任务完成后,陛下会有多么高兴,而您,向皇帝陛下引荐我们、监督制作过程的人,会得到多少的奖赏。织就这种布料最关键的就是原料和织造工艺,如果中间因为种种原因差了一点,织不出理想的布料,做不出完美的衣服,您也难独善其身。”

     “但如果您将我们所提的要求都一一满足了,即使我们不幸失败了,在被皇帝陛下责罚的时候,我们也会说明您是多么多么的忠诚、可靠,失败跟您绝对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两人一唱一和轮流扇风,终于说动了宠臣。第二天,他们所有的要求都实现了。一间宽阔的屋子,离皇宫足够的近,但又不至于近但总是被人打扰;成堆的金线以及那么刁难人的丝。

     两人摆出两架织布机,成日装模作样地在织布机前忙碌,但是织布机上空空如也,那些本该在织布机上的金子和丝线早已被他们装进了自己的腰包。明知什么都不可能被制作出来,两人还是要在两架空空的织布机前忙碌,直到深夜。

    他们在背后极力嘲笑皇帝和大臣的愚蠢,当面又竭尽阿谀奉承之词。


    全城的人都听说了这布料是多么的神奇,大家都想知道自己的邻居究竟有多笨有多蠢,同时也害怕着被别人知道自己是不称职的、愚蠢的。

    而我们敬爱的皇帝陛下,等得有些心急了。心急的皇帝想要知道布匹究竟织得怎么样了,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穿上这件奇特的新衣。他想要自己亲自去监看,但又想起凡是不称职的或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布,心里便打起了退堂鼓。

    他一面相信自己无须害怕,相信自己既非不称职也非愚蠢;一面又有些害怕:万一自己看不见呢。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先派一个人去看看比较稳妥。

    至于人选,谁又比诚实的老大臣更好呢?他尽职尽责,有才华也有智慧,还诚实守信。他似乎就是为了这一任务而生的。

    于是,善良的老大臣就这样被派遣去查看进度。当他看到Newt和Thomas在空空如也的织布机前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几乎陷入了绝望。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称职还是愚蠢,但唯有一件事是确定的,那就是他看不见这传闻中的神奇布料。他尽可能地睁大眼睛,祈求上帝给予他一丝怜惜。“愿上帝可怜我,拯救我的愚钝。我什么东西也看不见!”

    但是他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我尊敬的大人,请您再走近一点看看这奇妙的花纹吧。”Newt一面用着最诚恳的声音对老大臣说着,一面又转过头去,冲Thomas眨了眨眼。“请您仔细欣赏这件艺术品吧。您瞧这样巧妙的花纹,这样美丽的色彩,我敢说天底下没有比这更美的物件了。”

     可怜的老大臣眼睛越睁越大,眼角几乎都要裂开,心中也已祈祷了无数遍,但他还是什么都看不见。

    因为那里的确没有任何的东西。

    见老大臣半天不说话,身体甚至微微有些发抖,Thomas与Newt相视一笑。“难道您是为这布匹的美丽所震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点意见也没有吗?”

    “正是这样!正是这样!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的布料,这已不仅仅是艺术品了,这简直就是神迹啊!”他一面说,一面做出仔细欣赏的样子,“我会呈报陛下,我对这布料非常的满意!”

    “听到您的话,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毕竟您是大家伙公认的最诚实的人了,能得到您的认可,我们是多么的荣幸啊。”接着,两人又把布料的花纹和颜色描述了一番,说了些不知什么意思的名词将老大臣说得云里雾里的。尽管老大臣什么也听不懂,但是他一直仔细听着,以便面见皇帝时能够一一背下来。

    老大臣在回宫述职的时候心里慌得不得了,他害怕让别人知道自己看不见的事实。但是他又必须假装自己看见了,并被那样神奇而又美丽的布震撼到了。

    于是,他竭尽全力将所有Newt和Thomas向他描绘的花色、纹路等特征都在皇帝面前背了出来,绘声绘色地描述他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布,并转达了两人的要求——更多的生丝和金子。


    过了不久,心急的皇帝又派了另一位诚实的大臣去查看进度。可惜的是,他的运气并不比前一位老大臣的好,既没有上帝怜惜他,也没有天使告诉他事情的真相。他同样也在那空空的织布机前看了又看,几乎有一瞬,他已经感觉到那里好像确实有什么东西了,但是直到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有看见。

    因为那里确实什么都没有。

    “我尊敬的大人,您看这段布,它是多么的美丽啊!”Newt用手指着织布机,仿佛那里真的有一段正织到一半的布匹,而它们是如此的美丽。他描述着布匹的花纹、颜色时的声音是那么的真诚,没有人会对此生疑。

    听着Newt描述着美丽的花纹,大臣的心里实在复杂急了。“上帝为何要这样责罚我。我并不是愚蠢之人,尽心尽力地工作,但为何我还是无法看见?”大臣心想,“难道是因为我不配拥有现在这样好的官职?我决不能让人知道这一点!”于是,他竭尽毕生所学,将这神奇的布匹描述得天上有地下无的。

    天上是否有还有待证实,但人间是绝对没有的。

    大臣同时还说,他对这样赏心悦目的作品实在是满意极了,无论是从颜色还是花纹,单个图案或者整体来说,没有一处不能使他满意。

    他也是这样对皇帝说的。


    全国的人都在讨论这神奇的布料。不管什么场合,“你听说‘神奇的布料’了吗”成了最流行也是最实用的开场白,每个人即使没有见过,也能凭借坊间流传的传闻和丰富的想象力说出几车的话来。

    皇帝终于决定屈尊移驾亲自去看看了。当然他还选了一群亲信随行,其中包括两位已经“实地考察”过的大臣。一群人就这样乌嚷嚷地到了Newt和Thomas劳作的地方。

    彼时,Newt和Thomas正在全神贯注地织布,但无论是织布机上也好,还是哪里也罢,整间屋子连一根丝的影子都看不见。

    “我尊贵的皇帝陛下,您的莅临使蓬荜生辉,我甚至无法用言语准确表达出我内心的喜悦。”

    皇帝陛下挥了挥手。“我到这儿来,不是为了听你说这些阿谀奉承之词的,我是来看看你们的工作到底进行的怎么样了。”他虽然这样说着,脸上显露的表情却说明他非常受用,“我实在是等不及想要将这神奇的布料穿在身上了,尤其是听了两位大臣的描述之后。”

    “布料已经织的差不多了,相信不日就能做出世间最美的衣裳来。现在就请陛下和各位大臣仔细看看这传闻中神奇的布料吧。”两人做了个请的手势,一干人等的注意力便顺着移了过去。

    “陛下,您看这布是否十分华丽?花纹是否精妙?色彩是否动人?这样美的布匹,正如我跟您描述的那样——世间绝无仅有的美!”两位早已“见识”过的大臣指着空织布机这样说着。

    他们相信虽然自己看不见,但是别人是可以看得见的。从未怀疑过这神奇的布料是否真的存在。

    正是他们这样的做法,使得在场的其他人开始怀疑自我。

    “这怎么可能!我什么都没有看见!难道我是一个愚蠢的人吗?难道我不配做皇帝吗?不行!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我们敬爱的皇帝陛下心里慌得不得了,脸上还得摆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

    “嗯,不错,我非常满意。”皇帝点头说着。他仔细看着织机上不存在的布匹,做出一副仔细欣赏并非常满意的样子。他不愿意也不可能说出自己其实什么都没看见。不然,就是王权颠覆。

    随行的大臣们也仔细地看了又看,虽然他们看见的都是一样的结果——空无一物的织布机,但是他们做出的表现却是截然不同。有的不断地发出惊叹声,有的不住地点头咋舌,更有甚者已经被这如神迹般的美惊到昏厥。

    他们竭尽全力地夸赞,夸赞Thomas和Newt高超的技艺,布匹的神奇与美丽,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他们英明神武的皇帝陛下。他们向皇帝建议,等用这种新奇美丽的布料制作的衣服做好了之后,穿着它去参加游行大典。每个在场的人都附和着这完美的点子。

    一心想要炫耀自己的新衣服的皇帝陛下当然顺势同意了他诚恳的臣下的请求。在众人的吹捧之下,心花怒放的皇帝陛下将所有在场的人都赏赐了一番,还赐予Newt和Thomas一人一个“御聘织师”的头衔,封他们为爵士,授予两人一枚可以挂在扣眼上的勋章。不得不说,这确实是意外之喜。谁能想到皇帝陛下会给两个骗子爵士的名号呢?

 

    在游行大典举行的前一天晚上,两人整夜点着满屋的蜡烛赶工制作皇帝的新衣。他们在空中挥舞着剪刀,假装在裁剪布料;没有穿线的针在空中上下飞舞着,缝着无人能看见的衣裳。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他们在赶夜工,但没有人能够看见他们的成果。

    只有当两人长呼一口气,齐声说出:“这是多么完美的衣服啊!现在它终于做好了!”这时,人们才终于知道,皇帝的新衣,完成了。

    第二天早上,盛大的典礼即将开始。皇帝亲自来了,身后跟着一群高贵的骑士。他看见Newt和Thomas各举着一只手,好像拿着一件什么东西,但他什么都看不见。“尊贵的皇帝陛下,这是我们日夜赶工做好的衣服,请您看看吧。这是裤子,这是袍子,这是外衣,这是外裙。”

    “一点也不错。”所有的骑士都说,“这衣服实在是美极了!跟传闻中的比起来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虽然他们什么都看不见,但他们也不愿意被别人知道自己是不称职的或是愚蠢的,又或是两者兼有。

    “能被大家所认可,这是我们的荣幸。”

    “这衣服又轻柔又舒适,就想蜘蛛网一样,穿着它会让人觉得好像身上什么东西都没有穿一样,而这正是它的优点。”

    “现在请陛下脱下衣服,我们将为您换上新衣。”于是一旁的侍从便将皇帝所有的衣服都脱了下来,两个骗子则装模作样地将新制出的衣服一件件地给皇帝穿上。两人在皇帝周围的空气中弄了好一阵,终于松开手,后退两步,恭敬地行完礼,这才开口。“好了,尊贵的皇帝陛下,请您仔细看看,穿上这衣服的您是多么的英武不凡啊!”

    而我们英武不凡的皇帝陛下,则在镜子前面转了转身子,扭了扭腰,仔细欣赏着他的新衣服。

    “我的天啊!这衣服是多么地合适啊!它的色彩!它的花纹!除了尊贵的陛下,这世间再没有人配的上!”

    正当大家都对皇帝和他的新衣赞不绝口之时,典礼官走了进来。“陛下,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大家都在外面等待,游行大典马上就可以开始了。”

    “那正好,我已经穿好了新衣。”皇帝询问典礼官说,“你觉得这衣服怎么样,合我的身吗?”

    可怜的典礼官,什么都看不见,内心不住地怀疑自己,但他还是对皇帝说了许多的赞美之词。

    听够了众人夸赞的皇帝陛下终于肯迈步参加大典了。那些将要拖着后裙的内臣都用手在地上摸索一番,就好像他们正尝试着拾起后裙似的。他们手中托着空气,迈开坚定的步伐走着——他们可不敢让人瞧出自己其实什么都没看见。

    就这样,皇帝就在华贵的华盖下开始了游行。全城的人都放下手中的事情,站在街上,趴在窗前,仔细欣赏他们敬爱的皇帝陛下的新衣。

    所有的人都说皇帝的新衣实在漂亮极了,简直是集高贵典雅与华贵美丽于一体。皇帝的所有衣服中,没有一件获得过这样高的评价。

   谁也不愿让别人知道自己什么也没看见,然后沦为他人嘲讽的对象,即使自己是真的愚蠢或不称职。于是他们就对着世上不存在的东西,不停地夸赞着。每个人都留心观察他人的表情和言语,试图找到和他一样看不见的人,试图伪装自己的心虚。

    “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呀!”一个稚嫩的声音显得格外的引人注意。

    上帝也为之动容,他感叹于这个孩子的诚实,并为这世上还有真正诚实之人而欣慰。

    所有在场的人也都听到了这个孩子的声音。这一刻,他们都开始扮演上帝和天使的角色。

    他们将这孩子所讲的诚实的话语传播开来,“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一个小孩子说他什么都没有穿!”。

    不一会儿,全城的人都知道了皇帝陛下什么都没有穿着,窃窃私语最后成了高声议论。

    在这样的声音下,皇帝有些发抖,因为他觉得百姓的话似乎是真的,他真的什么都没有穿。但是他必须将这游行大典举行完毕,于是他摆出一副更骄傲的神色,昂首挺胸走完了全程。

    而他的内臣们,只做出一副没有听见百姓的议论声的样子,神色自若地跟在皇帝身后,手中还托着并不存在的后裙。

    等皇帝回到皇宫,他马上就下令逮捕“两个胆敢欺弄与他的骗子”。这时,Thomas和Newt早已驾着车带着骗得的财务,不知去到何处了。


   “‘哦!这衣服是多么的华贵啊!’”金发的男子说着夸赞之词,脸上满是讥讽,“我觉得这次的工作一点挑战都没有。他们就像傻瓜一样,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信,一点点怀疑都没有。”

    “也许是因为酒肉塞满了他们的脑子,使得他们无法思考了。”

    “哼,简直就是没有脑子。”

    “不管你怎么说,你都无法否认这是我们这几年来干的最大的一笔了,不论是收入也好,还是挑战性也好。这些钱足够我们好好休息一阵了。”

    “确实。下次我想去试试铸币,你可以公然欺骗他人,还可以享有所有人的尊敬。这简直太棒了!”

    ……

    马车逐渐驶向远方,唯有风不时地将两人的对话带来。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