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桦

真的很坑

【EC】one gift

无能力现代au  ooc预警

提及hank和raven的cp

去年的脑洞今年补

本来打算一发完 但因为实在想不出结尾就分个上下


1.

    “这可以吗?我觉得这不太好吧……”

    “come on!相信我,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我们是在帮助他们!”

    “我还是觉得不太好,这是欺骗。是的,这是欺骗。Charles不会原谅我们的……”

    “你可以选择退出。”

    “已经太迟了,他已经参与这件事到这个程度了,现在退出也脱不了干系了。”

    “我真希望我没有被你们拖下水……”


2.

    “Hey!Charles!”几乎是在开门的瞬间,Charles就被他亲爱的妹妹抱住了。

    “Good morning。看到你一早就这么精神,我非常高兴。准备好迎接即将开始的蜜月旅行了吗?”Charles松开Raven,一边说着一边朝门外的Hank咧开了嘴。

    “是的,我已经等不及了。阳光、沙滩、海风,我有预感这一切都会超棒的。但是……”一个突然的转折,就像从前一样,玩一个小小的把戏。“我非常担心我亲爱的哥哥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会非常非常的想我,担心他没有办法好好度过没有我的日子,所以我决定在出发前先送他一份礼物。”

    “一个礼物?wow!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妹妹这么的关心我、爱我,在出发度蜜月前还不忘送我一份礼物。所以,是什么礼物?”

    “我相信你会喜欢的。我跟Hank我们两个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准备,所以你如果说不喜欢,我相信我们两个都会感觉很受伤,以至于没有心情再享受什么阳光啊、沙滩啊这一类的东西了。”

    “那好吧,我会尽全力假装我很喜欢的。”Charles眨了眨眼睛,用着十分勉强的语气说道。

  然而,在他看见他的礼物的那一瞬,他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也许不止是笑容,他的心可能也停止了跳动。

    为什么神明要这样对他,他有做错什么吗?

    “这是我们特地为你定制的新型家用机器人,为了让你能够更好的适应他的存在,我们在他的外形方面做了一些参考……”何止是一些参考,简直像的过分了。Charles心中想着。

    “所以在我们不在的日子里,Erik会照顾好你的……”“David,他的名字是David。”“好吧,David。你的日常生活将会受到来自David无微不至的照顾。就是这样。Have a good time!”


3.

   茶杯被放置在桌上,清脆的音乐在一瞬间迸发出来,由木头与瓷联袂出演,优美到使任何听到的人都情不自禁地停下手中的一切,抬起头来仔细观察这两位伟大而又充满才华的音乐家。

     Charles也无法例外,他的注意力完完全全地被吸引过去了,那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强大,让人无法抗拒。他看着David放下茶杯,然后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有什么事吗,David?”

    “Sir,我……”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们是朋友,叫我Charles。”

    “好的,Charles。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关于那个很像我的人。”

    “或者说你很像的那个人,毕竟你是以他的外形作为参考的。是的,你看起来很像他,但是你比他更和善、更易相处,以及最重要的,不会露出过多的牙齿。”

    “我可以感觉到你在我身上寻找着那个人的身影,他是谁?”

    “David,我们人类不会跟陌生人或者机器人分享过多的信息。”

    “我们是朋友,这是你说的。”Charles与David的目光在那一瞬间对上了,他又一次看见了Erik。

    Charles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颜色, 他觉得那是蓝、绿、灰三种颜色最完美的结合,是广阔的太平洋海域上骤然出现的绿岛,是神明用星空与极光来装点的画布。

    “好吧。我们是大学同学、同事、合伙人,我们曾经共同创立了一个公司,创造过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但是时间改变了很多……”

    “他抛弃了你?”

    “我们在一些事情上产生了分歧,没有人愿意退让,每个人都坚持自己的观点。我们开始无休止地争吵,站在对方的对立面,最后这场闹剧以我的离开结束。但是,没有人抛弃另一方,从来没有。”

    “我非常抱歉。”

    “不,你没有,你只是被设定了相关的程序,而程序要求你说上这样一句话。你感觉不到抱歉,因为你只是个机器人。”

    “请你相信我,Charles,我是真的感到抱歉。”

    看着那满是真挚的眼眸,Charles感觉自己又一次陷入了回忆的沼泽。他没有办法对Erik说不,即使是一个“长”得像他的机器人,他也没有办法。他突然想,如果当初Erik开口挽留他的话,他会不会就那样留下。

    也许他会。也许不会。他跟Erik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是事实。但是,他爱Erik也是事实。

    是的,他爱Erik,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了,也许从第一眼就开始了。但即使是爱,也无法改变两人在十字路口渐行渐远的事实。

4.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响起,将Charles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

    电话接通了,是Raven。“Hello,handsome.跟David相处得怎么样?你们应该没有发生什么事吧,比如说争执中David错手杀了我真实的哥哥,偷偷地用一个机器人来顶替他的位置,以此来掩盖自己的罪行。天哪,要是这样实在是太糟糕了!”

    “非常有意思的小故事,你的想象力还是那么惊人,还是那句话,你没有去当编剧是世界的损失。至于David,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现在阿西莫夫的三定律还没有被打破。”

  “可是你还是没有回答我,你们到底相处的怎么样?”“我们相处地很好,我对于我亲爱的妹妹精心准备的礼物非常满意,但是如果她没有抛弃自己的哥哥,选择去和丈夫旅行的话,我想我会更开心的。”

    “Oh,Charlie,我爱你,我和Hank都爱你。但是你知道有些事情是没办法带上你的。”“比如说蜜月旅行。”“Exactly,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走之前给你送了一份礼物。你不是说你很满意吗?要是Erik知道了得多伤心了,他的Charles不爱他了。”

    “我看不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David是David,Erik是Erik,他们是不一样的。”说到这里,Charles停顿了一下,一股干涩的感觉在他的喉咙蔓延开来,“更何况,我知道,他不会的。”

    “No,no, 他会的,他会的,Charlie,我可以向你保证。他喜欢你,他爱你!”“就像其他朋友一样。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如果他连一点情感都没有的话,那么我不得不对说现在的机器人真是到了一种真假难分的程度了。”

    “他爱你,就像一个人爱着他的爱人。”“醒醒吧,Raven,我们都知道这不是真的。你不用为我做这么多,我已经走出来了,真的。”那股没由来的干涩渗入肌理,侵入五脏六腑之中。

    “Charlie,那是真的,我知道的。因为他……”嘈杂声从听筒中传来,“我很抱歉,我必须要登机了,晚点再打给你。”

    Well,现在Charles必须等上近十个小时,才能知道为什么。

  天哪,这几乎等同于杀了他。

    或者,他可以选择直接打电话问Erik,这样就不用等上那么久了。

    天,忘了这个想法。让他打电话给Erik?这毫无疑问会要了他性命。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