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桦

真的很坑

【EC36词】从包养开始

关键词:【公路】

无能力 OOC! OOC! OOC!

  新一代商业传说Erik Lensherr此时正在公路上高速行驶。轰鸣的发动机、恼人的喇叭声、不断超车的骚操作,分分钟想让同驶在一条公路上的司机们解除封印疯狂输出祖安话。

  然而不管其他人内心又多么不满,Erik都无从得知,他知道的只有Charles的最新消息——出现在纽约郊区的一豪宅内。一听到这消息,Eik噌噌噌地火气就冒上来了,他的Charles家境不好,读书是靠奖学金还有助学贷款勉强进行的,毕业之后因为没能及时找到工作,要不是遇到了他Erik,差点就流落街头了。这样的Charles出现在郊区豪宅除了被人绑架、被人诱拐还有什么可能?!这还能忍?当然不行,于是当场起身飙车前去解救Charles。此行虽然仓促,但是出发前Erik还是没忘记拿出一直放在书桌第二个抽屉、以备不时之需的枪。

   Charles,Charles,Charles... ...他现在满脑子都在想着他。想到这里,无名的狂躁再次从内心生起,紧攥的拳头冲着喇叭就是一顿猛砸,可是这什么意义都没有。

  他跟Charles在一起是个偶然,或者说他开始包养Charles是个偶然。那天是他去朋友新开的酒吧捧场,碰到了刚毕业的Charles。那时候的Charles求职不顺,新的开学季都快到了还没一份稳定工作。助学贷款马上就要开始还款了,房租费、水电费、天然气费等想省也省不下来的费用更是按时抵达。生活的不顺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烦恼。想到这里,苦恼不已、满脸阴翳的Erik终于扯出了一个笑容。Charles一直都有着超乎寻常的乐观。

  他记不太起来两个人是怎么搭上话的,就记得自己一开始是被Charles的颜值吸引了的。说实话,有这么一位唇红齿白,肤白貌美,眼眸蓝到可以养鲨鱼的美人,还能坚称自己不是颜控,没那么肤浅的,实在是太昧着良心了。这不是关键。他们这种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应当刻骨铭心到八九十岁了,在廊檐下晒着太阳下着棋,回忆往事还历历在目的。结果,现在他就只记得零星的几个画面了。Erik薅了一好把头发才再次将左手放回方向盘上。是因为他当初喝太多了,这一切都是酒精的错。

  酒瓶、昏暗的灯光、还有Charles的眼神——简直让人想当场就来一炮。然后他们就这样做了。再然后就是Erik为了更深入地了解Charles的困难,最大程度地帮助他度过难关,与Charles住到了一个屋檐下;深刻贯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可持续发展思想,为仍在求职中的Charles提供了一个事儿少钱多离Erik近的工作,这工作说好听点是私人秘书,直白地说就是Charles被包养了。

  但是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又跟传统的包养关系不一样。一般情况下,金主应该是不会真的跟包养对象谈恋爱的。话说回来,他们算是在谈恋爱吗?小白脸不会在与金主争吵且金主示好之后还冷着脸,恋爱对象不会每个月银行账户多出一大笔钱;小白脸(应该)不会共同接受和面对困境,恋爱对象(应该)不会在不吵架的情况下消失;包养关系中不会看到一条领带就不自主的联想到对方,恋爱对象永远不会... ...他不知道。这关系实在太畸形了吧。完了完了,脑子里冒出“七形的爱”的视频了。怎么这么久了还会想起来,怎么好死不死又想起来了?这时候大脑的联想功能怎么就这么发达了呢?

 

  Erik在汽车餐厅吃午饭的时候,全程心不在焉,只想早一点到达目的地,将Charles(从不知道哪路妖魔鬼怪牛鬼蛇神手中)解救出来。天有不测风云,亦或是有意与Erik对着干,总之,等他吃完午饭的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不小的雨了。他原本是想继续行驶的,毕竟只是一场雨而已,谁还没在雨中开过车呢?当他的手触碰到门把手的时候,脑海里响起了Charles的声音,“小心点开车,雨天路滑,别开得太急了”。那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是去年秋季的事情,那天一直在下雨,Charles把他的车钥匙藏了起来,一直到他保证会谨慎驾驶之后才交出钥匙。

  Charles... ...想到这里,他将门把手松开,再次回到座位上,思考在雨停之前如何打发时间。然后,一位和蔼面善、看起来大约60左右的女士在Erik的对面坐下了。“这里实在是没有位置了,我想你不会介意的。”Erik闻言,将思绪从回忆拉回了现实,他反应了几秒,然后摇了摇头。他得到了一个微笑作为回应。

  女士把玩了一下手提袋,然后抬起头对着Erik说:“我有跟你说过我会看相吗?”被这个问题搞得一头雾水的Erik于是第二次摇头。“那现在你知道了。你现在很不开心。”Erik讥笑一声,“我想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因为一个对你很重要的人离开你了。你很困惑,在思考要不要去找他。”“我不觉得我在困惑,这一点,鉴于我已经出发了。”“那是冲动,因为火气上来了于是立马做出了决定。现在你冷静多了,可以思考更多的问题了。那个人为什么会离开?你去找他他会愿意跟你走吗?你爱他吗?他爱你吗?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幸福吗?未来会有幸福吗?”这些问题如同巨石一样砸在Erik的身上,将他砸懵了,又如迅速上涨的潮水,一下子就将他淹没。

  烟点了一根又一根,空气抽一半,Erik抽一半。咖啡喝了一杯又一杯,Erik喝一半,烟蒂喝一半。“I hate you。”沉默了半晌,来了这么一句。对方却只笑了一下。

  他从未想过这些,也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在这段关系里,他是金主,Charles被他包养着,应当是Charles依赖他。但是实际情况又不太一样,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正好反过来,是他更离不开Charles。

  他们幸福吗?Erik不知道。两个人珍惜同样的兴趣,尊重对方独有的爱好。这再好不过了,互相尊重在任何一段关系里都是关系良好的重要前提。包养关系似乎不是。包养不必有尊重,但是有了并不会破坏,如果会,那就不必再继续了,他可以提出正式交往的请求。一段关系的结束是另一段关系的开始,不是吗?他们开心吗?确实挺开心的。那他们能一直开心吗?开心是幸福吗?

  又是一阵沉默,良久,Erik开口了。“我不在乎未来,我只在乎他,我不管他爱不爱我,我都爱他。这份感情也许不单纯,但这还是爱。我们开始也许有些荒谬,但是不见得荒谬的开头一定会有一个荒谬的结局。”“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展望未来吗?未来怎么样谁能说得准呢,也许明天火山爆发、瘟疫肆虐,或者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这谁都说不准。这位女士,也许你能看到未来,这是你的能力,我没有,Charles也没有,我们只是普通人,普通人只要今天能够平淡地活着就已经是幸福了。有句诗叫什么来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明天的痛苦是明天的,今天的快乐不必为了明天的痛苦而改变。”最后一句话说到一半,Erik抓起放在桌上的随身物品就向门口跑去,在触碰到门把手的一刻,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向那位“会魔法”的女士致敬,“愿神保佑你。”“也愿神保佑你。”

  餐厅外的雨还没停,不过Erik心里的雨停了。

 

  Erik躲在更衣室的时候,大脑因为一下子接收了太多的信息而宕机了。这是梦吧。靠着勤工俭学+奖学金+助学贷款艰难生活的Charles Xavier是Xavier家族的下一任继承人,那个X集团的Xavier家族。虽然说Charles没有隐瞒过自己的名字,但是任谁也不会把Charles的Xavier跟富可敌国的X集团的Xavier联系在一起。上一秒还是落跑小情人的剧情,下一秒小情人就变成了真大佬。Erik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来自命运的欺骗。

  然后,更衣室的门被打开了,一位眼看着就养尊处优的女士出现了,身后还跟着两位叫着“妈”,一位是Erik的亲亲小甜心Charles,还有一位大概是Charles的妹妹吧。母亲大人不知从那里变出了一张支票,“我给你500万,”离开我儿子。Erik在心中自己帮他补完了后半句。气沉丹田,用尽全力大声吼出了“我们是真爱!”“跟我儿子留下来。”两句话几乎是同时结束的,标点符号落地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本以为用钱棒打鸳鸯变成了出钱资助鸳鸯,这谁能猜得到呢?

 

  晚餐的时候气氛格外的诡异,不是压抑的那种,是奇怪的那种。“这个孩子说跟我们家Charles是真爱呢。之前还以为我们家Charles成了人质,原来是去跟人家谈恋爱去了,真是太好了呢。”“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吗,我没有被拐也没有被限制人身自由。”“现在被绑架之后替绑匪说话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单凭你一个人的话实在是不能全信。不过现在知道了,确实是恋爱对象呢。毕竟没有绑匪会追到家里来,这不是自投罗网吗。”“说不准,只是我们没听说过而已,这说不定就是个头呢。”“不准瞎说,就不能盼你哥点好吗?”“我只是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到而已。”

  “说起来,Erik你跟我们家Charles是怎么认识的啊?”此话一出,所有人的目光的集中在了Erik的身上。Charles清咳了一下。“那个... ...这个故事有点长... ...”“没事没事,时间充足,今天讲不完还有明天,明天讲不完还有后天,一个故事总不可能要讲一辈子。”绝望的眼神是Erik的。“我们是在一家... ...”Charles又咳了一下。“Charles你是不是感冒了,我跟你说,现在换季的时候很容易就感冒了,别看天好像越来越热了,突然一下子冷下来也是可能的,冷下来那就不得了。”“我知道的妈,我就是感觉嗓子有点干,喝点水就好了。”“嗓子干也要多注意点。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想当然地觉得没事的没事的。Erik你也一样,年轻的时候就要注意身体,不然等老了后悔药都没得吃的。”“妈你又扯远了,Erik正在说他跟Charles初遇的故事。”再次承受所有目光的Erik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生命不可承受之轻。

  现场将18禁的初遇改编成老少皆宜的一见钟情现代版童话,是既费精神又费心力。好在漫长的晚饭之后,是牛郎织女相会的环节。家大的好处今天Erik又发现了一个,那就是,跟对象相处别人轻易找不到。

  “你想谈谈吗?”“在我说完了一整个晚餐之后吗?当然,乐意之至。”“你可以做一个优秀的聆听者。”“我很抱歉,为我使你遭受了许多。我隐瞒了我的家庭是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负担。不是所有人,但是确实有些人接近我是别有用心的,而且,我不打算将祖先获得的成就归功于自己,这不是我的。事实证明,我仅凭自己,连生活都生活不下去。”“但是你还是在坚持。”“也许吧。我上的大学、读的专业都是他们不支持的,我母亲希望我能够读的学校能够离家近,我父亲希望我读个金融学或者管理学,将来好继承家业,Raven是家里唯一支持我的人。于是我选择了逃离这么个醉生梦死的安乐窝。然后我发现生活糟透了,这儿要用钱那儿要用钱的,我也从不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

  “那你是怎么被发现的?”“这世间最万能的东西——钱。”两个人同时笑了出来。“说实话,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也很懵,还以为是仇家来寻仇了。天知道我下楼买个东西会被我爸妈雇的人给拐走了。他们还把我的手机给毁了,以防里面有什么窃听软件或者GPS之类的东西,强迫我看心理医生,让我去海岛度假放松,忘却”不愉快的记忆”。”“听起来很糟糕。”“糟糕透了。”“还有呢?”“然后你找到了我。这足以抵去我人生所有的不美满。”

  为此,Charles得到了一个吻,一个由繁星见证的吻。

... ...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